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直属第十党支部开展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3-12 】

 

根据《中共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委员会关于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兰资环党发[2021]12号)精神,3月11日直属第十党支部在直属支部活动室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直属第一党支部书记康等银、兼职组织员陈涛列席参加指导工作。会议由支部书记马晓虎主持。

会议现场

此次民主生活会围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对照“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找准职责定位,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这一主题,紧密联系第十党总支党政工作,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对照检查和党性剖析,扎实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上直属第十党支部组织纪检委员李积星同志首先向参会人员通报了到会情况。

接着,支部书记马晓虎同志通报了组织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情况,并代表支部支委班子向与会党员作检视剖析深入查摆问题,带头开展了批评。报告一年来党支部工作,着重从五个方面对照检查,剖析根源,并提出了下一步整治措施及努力方向。

支部书记马晓虎代表支部支委班子向与会党员作检视剖析深入查摆问题

随后,支部支委班子、支部党员逐人进行了对照检查,每位党员都从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不遮不掩的开展了互相批评。

组织纪检委员李积星剖析发言

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后,直属第一党支部书记康等银同志对本次组织生活会作了点评,并提出整改和努力的方向。他认为,此次组织生活会严格按照学校党委安排部署,开得非常成功,既是一次专题教育的示范课,又是一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优良传统的实践课。充分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严肃查摆问题,使支部和党员个人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鉴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支部书记切实履行了主体责任,支部支委成员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精心组织实施,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支部党员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正确对待自身存在的不足,达到了相互批评教育、相互促进提高的效果。

康等银同志做点评

最后,支部开展了党员民主评议,发放测评表,客观公正作出评定,不搞好人主义、不高平衡照顾,注意防止出现评议不真实、不客观等问题。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对党员进行无记名打分投票测评。

马晓虎/审核

直属第十党支部/供稿

责任编辑:李积星

图文编辑:胡文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