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直属第八党支部开展“致敬英雄,不忘初心”深切缅怀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烈士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3-28 】

 

为了缅怀革命烈士、弘扬爱国主义精神,3月27日下午,直属第八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部门部分职工,总计27人在兰州市烈士陵园开展了“致敬英雄,不忘初心”深切缅怀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烈士主题党日活动。

参加此次活动的有直属第八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部门部分职工,此次活动由直属第八党支部书记马晓虎主持。

参加人员到达烈士陵园

解说员向党员们讲解陈红军烈士生平

在烈士纪念广场上,伴随着解说员慷慨激昂的解说,我们了解了陈红军烈士的生平:陈红军烈士,男,汉族,1987年出生,甘肃省陇南市两当县人,西北师范大学西北师范大学西北师范大学西北师范大学西北师范大学西北师范大学毕业,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生前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某机步营营长。2020年6月在对外斗争中毫不畏惧、英勇战斗,直至壮烈牺牲,年仅33岁。2021年2月,中央军委追授陈红军“卫国戍边英雄”荣誉称号。

致敬陈红军烈士

全体参加人员默哀三分钟

向陈红军烈士敬献花篮

陈红军烈士的鲜血和宝贵的生命,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他的崇高精神与日月同辉、与山河同在,永远值得我们铭记和缅怀,永远值得我们敬仰和学习。今天,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聚集在烈士墓前,举行庄重的祭扫仪式,以此深切缅怀陈红军烈士的丰功伟绩,也表达我们继承烈士遗志、发扬革命传统、努力建设社会主义事业的信心与决心。清澈的爱、只为中国。

活动中,直属第八党支部支部书记马晓虎同志致词:“向英烈致敬”,党员们纷纷在留言板上吐露心声。历史的长河记载了多少英雄的事迹,有多少人为了保卫祖国和家乡献出了宝贵的生命,陈红军烈士走了,但他的事迹会幻化成永不磨灭的丰碑,高高矗立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我们会永远铭记他在边境线上伟岸的身影,以及那声怒吼“我的身后,即是祖国”。

支部书记马晓虎在英雄墓前致词

支部书记马晓虎同志带头在留言板上寄托哀思

活动中党员们在留言板上寄托哀思

直属第八党支部组织纪检委员李积星同志带领大家在烈士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大家在烈士墓碑前三鞠躬,寄托对烈士的哀思。在为烈士们敬上装载着崇敬之意的花,来表达心中那份对烈士们的沉重情感,以示对以陈红军为代表的烈士们的缅怀和敬意。

支部组织纪检委员李积星带领全体党员在烈士墓前重温入党誓词

党员们用手中的鲜花向烈士寄托哀思

全体党员进行祭扫

烈士的奉献精神给中华民族渲染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通过此次党日活动的学习,使党员们在这种精神的感召和激励下,自强、自信、自尊、自律,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祖国美好的明天,努力奋斗,笑迎挑战。

“每一个行业都是一条战线,每一条战线上都有英雄,我们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是为国做贡献,就是建设我们的祖国”。

英雄虽已离去,但精神薪火相传。我们应当学习戍边英雄的忠诚爱国、勇于担当、敢于斗争的坚韧精神,汲取奋斗力量,重整行囊,抬头挺胸,步伐坚定,时刻准备出发。

致敬那永不褪色的界碑,我们的英雄。

马晓虎/审核

供稿/直属第八党支部

图文/郭生杰 胡文春

责任编辑/李积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