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直属第八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7-07 】


根据中共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委员会《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精神,7月7日直属第八党支部在直属支部活动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更生列席参加指导工作。会议由支部书记马晓虎主持。

会议现场

此次组织生活会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一主题及“四史”学习教育情况,开展党性分析、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情况,有什么心得体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情况,读了多少,有什么感悟和收获;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还存在哪些差距和不足;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怎么样,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做得怎么样,为身边群众做了什么实事好事,还有哪些差距等四个方面进行盘点和检视; 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三个方面进行检视,扎实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上直属第十党支部组织纪检委员李积星同志首先向参会人员通报了到会情况。

接着,支部书记马晓虎同志通报了组织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情况,并代表支部支委班子向与会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及“四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带头开展了批评,剖析根源,并提出了下一步整治措施及努力方向。

支部书记马晓虎代表支部支委班子向与会党员作检视剖析深入查摆问题

随后,支部支委班子、支部党员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

组织纪检委员李积星剖析发言

产业管理处副处长钟立才剖析发言

宣传委员唐继遵剖析发言

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后,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更生对本次组织生活会作了点评,并提出整改和努力的方向。他认为,此次组织生活会严格按照学校党委安排部署,开得非常成功,既是一次专题教育的示范课,又是一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优良传统的实践课。充分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严肃查摆问题,使支部和党员个人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支部书记切实履行了主体责任,支部支委成员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精心组织实施,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支部党员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正确对待自身存在的不足,达到了相互批评教育、相互促进提高的效果。

李委员讲到学习党史时,谈到了自己的三点学习心得,一是真心学。二是静下心来学。三是结合具体工作来学。并提出五点希望,一是继承好的传统,继续增强班子团结。二是解决问题,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三是把好的做法,好的经验固化下来,四是运用好成果,继续发扬制度化开展部门各项工作。五是要继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使部门工作取得新成效。

学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更生同志做点评

最后,支部书记马晓虎同志作了表态发言,坚持全体人员思想融合,把握“服务师生的方向盘”;坚持组织与队伍融合,打造“产业处人员的共同体”;坚持体制机制融合,下好“资产运营公司一盘棋”;坚持责任融合,激发“全体从业人员内动力”,确保党建工作做到定位高,要求精,覆盖全,工作实。

审核/马晓虎

直属第八党支部/供稿

责任编辑/胡文春

图文/刘熹 胡文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