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提升员工消防技能保障职工幸福家园----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西校区消防演习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6-11 】


为了进一步强化学校物业公司员工的消防安全教育,提高火灾防控能力和突发事件应变能力,学会正确使用灭火器和各类消防器材、设备、设施等。学校保安及兰州益洁物业公司从业人员在学校安全稳定处和产业管理处的指导下,于2022年6月10日15时,在西校区资环家园,组织开展了一次实战消防演习。

产业管理处处长马晓虎进行演练前动员讲话

消防演习按照预定方案,有序、紧张地进行。演习的目的是:提高学校保安及兰州益洁物业公司整体火灾防控水平、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增强员工初始火灾扑救能力,有效预防火灾和最大限度减少危害。使保安更加明确:一旦发生火情,要冷静、沉着,每个人都知道应该做什么——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正确扑救初期火灾,如何疏散人员;进一步提高防控火灾的能力。

安全稳定处段述基老师详细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学校保安及公司从业人员实际操作灭火器的使用

安全稳定处段述基老师讲解室内消防栓的使用

学校保安及公司从业人员实际操作消火栓的使用

通过这次消防演习活动,使员工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使参加消防演习的人员防范意识和使用灭火器材、设备的能力增强,在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上也得到很大提高。学校保安在演习过程中,“一切行动听指挥”思想观念经受了考验,团队集体荣誉感得到了升华。

这次消防演习活动主要体现了三个特点:一是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指挥得力;二是学校安全稳定处和产业管理处密切协作配合,准备工作细致充分;三是反复推敲,多次预演,确保演习工作万无一失。

审核/马晓虎

产业管理处/供稿

图文/ 朱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