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兰州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 严查严促 大力提升校园食品安全水平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9-18 】

为认真做好2019年秋季开学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有效预防和控制食品安全事件发生,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根据市局通知精神。近日,兰州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了秋季开学学校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食品安全风险较高的高等院校食堂和托幼机构食堂进行重点检查。检查中,一是严查学校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二是严查食品原料的采购贮存是否符合要求。三是严查加工制作过程是否规范。四是严查冷藏冷冻设施与餐饮具清洗消毒设备是否维护且正常运转。五是严查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及知识培训建档情况。

检查中督促指导各类学校进一步强化落实责任,加强安全自查。根据《甘肃省食品生产经营者自查管理办法》要求,针对人员管理、业务培训、环境卫生、采购贮存、加工制作、洗消保洁、食品留样、餐厨废弃物处置等重点内容,全面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并进行整改。严格落实五个最严;严格限定外购直接入口食品的种类,明确外购直接入口食品的管理要求;严格筛选外购直接入口食品的供货商;及时向师生家长公开食品进货来源、供餐单位等信息。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督促各类院校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健全管理机构,完善管理制度,落实岗位职责, 确保各项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到位, 使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依法律、法规、规范、制度、标准有序高效开展,在新学期为学生营造更好、更安全的就餐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