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文印管理办法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9-01 】


为进一步贯彻建设节约型学校的实施意见,加强对学校文印工作的规范化管理,特制订本办法。

一、文印室的服务遵旨

文印室在学校产业管理处的领导下,负责全校各种资料的文印工作,将以提高服务质量为遵旨,做到热情待人。

二、文印的规定与程序

1.教师教学用资料原则上由教师自己完成打印,核准内容,填写《文印通知单》经各系或教务处负责人审批签字后,由文印室工作人员上门取资料印刷。各处室、二级学院相关资料原则上由各处室、二级学院工作人员完成打印,核准内容,填写《文印通知单》经各处室负责人审批签字后交文印室工作人员印刷。

2.除文印室工作人员外,其他人员不得进入文印室录入、印刷、复印,不得拿取纸张和其它办公用品。

3.文印室工作人员必须严格按照《文印通知单》上的内容、规格、数量进行录入,印刷及复印,不得私自接受和擅自扩大文印品种及数量,纸张的损耗率不得大于3%。

三、严格控制印刷成本,杜绝浪费。打印复印初稿尽可能采用废纸,修改文稿尽量在电脑上进行。及时审核文印成本,选择合适的文印模式,避免超大量(1000张以上)和超小量(20张以下)油印。文印人员要提高文印水平,减少无谓损耗。

四、文印室内各类设备的使用保养由文印室工作人员负责,其他人员未经允许不得擅自使用。文印设备的添置、更新、调换各类配件、耗材、用量须经学校产业管理处批准。

五、学校大力推行无纸化办公,对于非涉密文件,提倡多用电子方式传输,通过校园网传送公布,少用文本方式,逐步减少纸质材料印刷数量。

2022年9月1日